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基建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招标信息 | 规划设计 | 联系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
 
基建处


    基建处是在校长领导下负责管理学校基本建设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组织修编校园建设总体规划,代表学校负责建设项目的手续办理、设计管理、施工管理和质量保修等工作,确保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主要工作职责如下:1.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建设;2.负责各校区的项目新建以及校园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修缮管理工作;3.负责组织修编与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和事业建设规划相协调的校园建设总体规划及其报批、实施工作。搜集校园规划实施效果的反馈信息;4.按照学校确定的校园规划,负责向上级管理部门申报建设项目的立项、编制基建计划、并办理项目报批手续;5.负责建设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研究,为学校提供决策依据;6.负责实施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施工项目管理及竣工验收和资料归档;7.代表学校负责项目建设的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和投资控制;8.负责建设项目的数据统计;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具体分工

   

   一、党建工作

   潘胜寒(直属党支部书记)

负责基层党组织全面工作

二、业务工作                        

   申正义(处长)  

负责基建处全面工作。     

 阳(副处长)        

1.负责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制定工作,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概、预算的编制。负责零星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编制。
2.
负责建设工程进度款的审核、签字及项目竣工结算的初审;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结算审计工作。  

3.负责合同的签订工作,负责零星工程项目的招标工作。    

4.负责党员管理工作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负责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选上报工作及党费收缴工作;负责党员统计工作。    5.分管计划科日常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长春(副处长)        

1.负责组织有关同志研究商定工程招投标文件有关内容,协助招标办做好基建工程招投标工作,协助审计部门做好清单编制、答疑工作。

2.负责组织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进行设计图纸会审、技术交底、设计优化;负责审查施工组织计划;负责组织召开工程例会;负责工程变更及签证的审核签发;解决施工中出现的质量技术问题;监督检查各工序及施工工艺,组织分部、分项及竣工验收;负责竣工资料收集整理审核移交及工程保修期内的维保工作。  

3.负责认质认价材料的确定及工程材料质量验收工作。    

4.分管工程科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做好支部党员党规、党纪教育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纪委有关精神。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各科室负责人工作职责        

工程管理科科长职责

1.在处领导领导下,主持科室全面工作,负责落实本科室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2.
认真熟悉工程项目的施工图纸、施工合同、规范、标准图和招投标文件,负责组织施工图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协助编制建设项目  

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
3.
负责建设项目场地“三通一平”工作。
4.
负责项目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文明工作,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认真执行施工合同、监理合同以及有关文件规定,协调处理  

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负责工程款项审签、登记和支付工作。    

5.负责工程材料的质量验收签字,负责“认质认价”材料的考察、评定等环节工作,负责材料考察报告起草及评定过程的会议纪要整理会签工作。    

6.负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和组织竣工项目固定资产交接工作。
7.负责工程施工资料的收集、分类与归档工作,督促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做好保修期内工程回访、保修工作,受理归口基建处的信访  

投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计划科科长工作职责        

1.在处领导的领导下,主持科室全面工作,负责落实本科室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2.负责基建处日常办公管理工作。负责搜集工作信息及传达工作,负责各类统计报表上报,协助做好收集、整理建设项目的归档资料及移交工作;负责基建处网页维护,及时发布和调整各项基建信息;负责与校外相关业务部门业务工作连接及校内各部门日常工作任务配合。

3.负责编制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及年度项目工程立项计划。负责编制建设项目建议书、环评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项目概、预算。     

4.负责办理基建项目开工前的有关审批手续。    

5.负责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工作及合同管理工作,负责审核、登记工程进度款,参与工程招投标工作,负责零星工程招标工作。参与建设项目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编制工作。    

6.参与材料质量验收及认质认价工作,负责收集建设项目工程重要材料、设备价格信息,做好材料、设备市场价格调研及材料的定价工作。
   7.
参与施工图纸会审及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参与固定资产的移交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2013-2017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基建处
地址:龙子湖北路6号 邮政编码:450046